拾米屋  

在蒐集小農品牌故事時,

發現有一家用南瓜、薑、紅豆、橘子、香蕉、米...

各種台灣很常見的食物做甜點的店!

甜點的發想人花米小姐會拿台灣用心栽種的小農種物,把它變成很美麗好吃的點心,每一個都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 (很厲害所以講三次)

有很多都是我沒想過的組合

這根本和尼尼的初戀地瓜派超match,立馬約了尼尼

率!先!開!吃! (完全不管去小琉球看見朋友緊緻小腹的羞恥感)

拾米屋外觀  

拾米屋,它以前是北投穀倉,

曾經大台北地區四分之一稻作的都被儲藏在這,

但是因為時代更迭,陽明山的到田多數轉作休息,

大同街不再是重要道路,

所以漸漸沒落而隱身於小街巷中,

如果不是特別去找,你應該會以為它是普通民宅 XD (真的,我差點忽略 哈哈)

內部  

整體裝潢很簡單,而且裡面是沒有空調了喔,

但是通風良好,正中午去我沒熱到

SAM_2546  

 

現在的拾米屋是由高馡咖啡和花米小姐甜點所共同經營,

低消是一杯飲料 (我覺不合理! 我只想吃蛋糕阿....><)

  

那我要跳過飲料,

直接吃蛋糕~

每個蛋糕捧上桌時店員都會很詳細的介紹。

 

老實說,我不是每一個都喜歡,所以我有幫甜點排名,給大家參考~

 

No.1 藍茶巧克力 (大推)

No.2 檸檬塔 (愛酸者,推) / 荳蔻莓果塔 (推)

No.3 東昇南瓜乳酪塔 (不愛甜食者可,中)

No.4 手工橘條 (可以再酸點,中)

No.5 生巧克力 (普)



第一個吃到的最近剛出的荳蔻莓果塔

這是我吃到心目中排名第三的甜點,擺盤很講究

(但是我覺得它好小.......><)

17413_863360217040275_5164809703720862143_n  
(沒拍到直接粉專偷圖,實品少了綠草多了薄荷葉)

莓果塔是由有機草莓、藍莓、莓果熬煮成的果醬鋪在乳酪蛋糕上,

重點是乳酪的部分還混有檸檬皮,口感濃郁層次豐富,愛!

出了單吃,還可以搭配特製的馬斯卡彭起司 (名字好Q,哈)。

我特別喜歡吃蛋糕邊的微焦乳酪蛋糕邊,有種特殊的餅乾香~

 

第二個南瓜乳酪塔,是它讓我找到拾米屋的大功臣!

因為那時候我滑小農們粉專在找有什麼可以寫的素材,

就在大目農田的粉絲專頁發現讓我很心動的食物,

就是這個南瓜乳酪塔

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吃到它~

南瓜塔  

吃起來會帶有淡淡的南瓜味,塔皮很特別,是用燕麥做成的

(燕麥真多功用阿 哈哈哈)

因為它是個相對健康的甜點,對於不愛甜食的人很好入門,不膩口,

惟ㄧ有問題的就是他那燕麥塔皮有點乾...有點扣分

由於本身不大甜,所以內用會有點綴一塊糖片,讓你敲碎和蛋糕一起享用。

我覺得它蠻不錯的,但尼尼不愛(大家慎選)

 

 

巧克力 
(左起手作橙條、藍茶巧克力、生巧克力)

再來是巧克力,被用橢圓形的瓷盤一起送來,很美~


忍不住拿來聞一聞~~香香der~~

好香   

 

喜歡藍茶巧克力是因為它包的是用包種茶的溝溝的餡,

吃下去會先吃到巧克力味再來茶味然後巧克力味

米花小姐選用台灣藍鵲茶中的金萱文山包種茶作的所以是藍茶 : )

右為藍茶 左為橙條   

手工橙條是以糖漬橙條包裹巧克力上投灑有杏仁粒

因為我喜歡酸(小籠包可以沒有醬油一定要有很多醋的境界)

所以期待咬下去會有ㄧ股甜酸甜酸交錯的味道,

所以當吃到整個都是甜甜的覺得小失望,

但如果愛甜的應該會覺得好吃~~

 

生巧克力覺得普通的原因,

是因為他這裡有很多特別的甜點,所以沒有特別覺得要吃。

 

啊 !

別忘了檸檬塔~

這是加點,別問啦~我愛酸,很酸~好吃好吃好吃 >////<

完全不客觀的直接給高分 lol

檸檬塔  

 

這是最近難得有的胖子行程,吃了覺得爽,很適合在這裡消耗一下午,還能去北投玩,下次再去探險!

 

 

拾米屋

(02) 2892-2800

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

營業時間:13:00~20:00

*吧檯區:消費任一品項;座位區:每人低消飲料一杯

SAM_2581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胚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